Ame

闭关冲刺小升初🤟



(是梗,不是真的冲刺小升初)

【摘金奇缘】

网上的评价真的不靠谱

首先,这部电影不是亚裔版cinderella,不想解释了


这部电影也绝不是婆媳之间的问题

我觉得婆婆并不是真实的在刁难女主角,她是在救这个姑娘。

从背景而言,她是剑桥法学专业的学生,意味着她并不是传统无知的一个人,但她选择和丈夫结婚的时候完全不了解她要牺牲什么,她的痛苦是让人难以想象的,可能这是使她如此固执的原因。

她说他们和女主角不是一类人,其实我觉得她真正想说的是她曾经和女主角是一类人,这个姑娘根本不知道自己将要经历什么,如果这个姑娘成为第二个她,姑娘本身可能不幸福,她的儿子也很难幸福。

【这种理解可能是我的执念,我一直非常恨弗兰茨娶了sissi,我觉得这是悲剧的开始,弗兰茨根本就没有考虑过sissi的未来,他只想拥有爱情,而sissi还年轻,以为爱情可以战胜一切,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我觉得sissi的错误也是电影前半部分的错误,但是女主角足够强大自主,男主角也没有那么自私。

婆婆她给女主角她的戒指,我觉得是她理解女主角并且把这个位置交给了她,这个姑娘将面对她曾面对过的一切,可以说是一种祝福和警示。

【我其实记不清这个戒指是不是绿色配红色了,就觉得好像和姐姐的耳环特别像】


我其实不认为这部电影真的是一部讲述亚裔的电影,我觉得他在讨论的是人在一段关系中如何用一种尽量不牺牲自我找到正确的位置。


我不太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刻板形象,(就婚礼上的扇子巨丑),这些中国元素真的很传统,如果认为这是土的话…我真的没什么话好说


【最自我的一段

啊!我爱gemma chan!她真的是我爱的类型,这种有点成熟有点小bossy又特别温柔的姑娘!而且她的外表还特别是我的爱!!我就喜欢这样的姑娘啊!还好我去看了这部电影!不然感觉错过了全世界!!】


评论